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计生服务 >> 正文

计生少儿综合保险理赔指引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一、 常见索赔项目

    (1)意外伤害门诊医疗是指因意外伤害(非疾病导致的,非本意的,突来突发的外来伤害)进行门诊,例如摔伤、烫伤、运动扭伤等。

    (2)因意外或疾病住院医疗是指因意外伤害或疾病进行住院医疗

    二、 理赔所需提供的资料

序号
资料名称 意外及疾病住院 意外门诊
1
大人身份证正反面
2 大人银行卡正反面
3 小朋友身份证正反面(如无可提供户口本页)
4 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
5 门诊就诊病历
6 每次门诊费用清单
7 医疗收款收据(发票)
8 出院小结
9 住院费用总明细清单
10 医保结算单(若使用公医算请提供公医结算清单)


重要提示:

(1)被保险人若未满18周岁,申请人为父母其中一方并受领理赔款项,被保险人年龄若已年满18周岁,需被保险人本人亲自申请并提供其身份证及银行卡,本人受领理赔款项。

(2)如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导致伤残或罹患重大疾病住院的,请先联系保险公司,专人指引申请。

    三、 如何提交理赔

    (1) 手机 APP 线上提交(自付金额低于 1000 元

    理赔申请发票金额低于 1000 元(剔除医保或公医结算费用部分),可直接通过下载中国人寿官方 APP“中国人寿寿险”,先注册,然后点击“更多”-“我的理赔” “我要报案”按照画面提示分别将资料对应进行拍照上传即可申请理赔。

 因承保机构为广州分公司,线上提交理赔选择服务地点时务必选择“广东广州”,理赔成功后无需再提交线下申请资料。

    (2) 线下提交(自费金额高于 1000 元

    理赔发票金额超出 1000 元(剔除医保或公医结算费用部分),根据保险公司规定需进行线下理赔提交,形式有两种:

    1、由投保人(孩子若年满 18 周岁,需本人亲办)前往营业柜面办理

    请携带申请所需资料原件、复印件、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前往柜面办理。

    2、快递交保险公司提交

    申请人准备好列表所需资料全部复印件及医疗收据原件(如电子发票,可以使用打印版),以快递形式发至:

    建议提交快递前添加保险公司联系人微信:13711559463。理赔过程如有疑问,请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