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工天地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广东药科大学庆祝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8 [点击数]: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和“强特色”提升计划、“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为抓手,在推动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中发挥巾帼力量,展现新作为。学校工会决定开展主题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广东药科大学庆“三·八”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一)时间:2022年3月8日(周二)14:30-16:30

    (二)地点:行政楼南楼五楼第一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校领导、女教职工代表(具体由工会通知)

    (四)具体安排:组织我校在2021年度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女教职工代表,通过座谈会,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和“强特色”提升计划、“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就如何落实广东药科大学2022年战略发展研讨会暨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女教职工“半边天”作用、展现新作为,建言献策,畅谈工作体会。

    二、举办女职工“品质生活·旗袍文化”体验活动

    (一)活动主题与项目:

    传统服饰文化培训与体验。具体项目:旗袍场合着装课堂、中式手工材料与教学课堂刺绣书签、形象定制服务等。

    (二)活动时间:

    第一期:2022年3月17日(周四)09:15-12:00

    第二期:2022年3月17日(周四)13:45-16:30

    第三期:2022年3月24日(周四)09:15-12:00

    第四期:2022年3月24日(周四)13:45-16:30

    第五期:2022年3月31日(周四)13:45-16:30

    (根据报名情况,确定举办总批次。每批15人,同一批次按照报名先后安排,人满即顺延至下一期)

    (三)活动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临江大道碧海湾D栋1506室慧霞旗袍体验馆。(请参加人员自行前往。自驾前往的人员可将车停放在小区地下停车场负二楼,费用自理,8元/时。)

    (四)参加人员

    各二级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女工委员:(每个单位仅限1名人员参加);学校在职女职工限额60人(按报名先后报满即止)

    三、举办“幸福职工健康系列讲堂”之“插花艺术”培训活动

    (一)时间:2022年3月10日(周四)14:30-16:30     

    (二)地点:主会场: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

              分会场:中山校区办会议室,云浮校区办会议室

    (三)培训内容:插花艺术知识与技巧、手工DIY。

    主讲人:周惠贞,国际IABG植物园组织成员,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理事、广州市职业技鉴定培训中心花卉花艺指导老师、现代插花创始人。

    (四)参加人员:凡感兴趣的教职工均可报名参加。

    四、组织开展校内各二级部门工会主题庆祝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2年3月8日至3月中下旬

    (二)活动形式:各二级工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加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氛围营造,开展节日慰问、主题座谈等活动;开展环校健步走、八段锦、瑜伽锻炼、1分钟锻炼活动(跳绳、踢毽、乒乓球、羽毛球等)等文体活动;开展花艺展示、厨艺比拼、诗歌比赛、踏青春游等健康向上的文体户外活动。倡导各二级工会将“三·八”庆祝活动与为女教职工工作、生活解难题、办实事相结合,与二级工会女教职工精品项目建设相结合,为女教职工的健康工作、生活创造条件,做好服务。

    (三)活动要求:主题活动由各部门工会自行开展,校工会按照每位女会员100元下拨活动经费,活动截止时间为4月15日。各二级工会要做好“三·八”庆祝活动的计划、总结和宣传报导,于3月3日前将活动方案报学校工会,并于活动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将新闻稿发至校工会,对逾期未组织活动的二级工会,校工会将按规定收回活动经费。

    五、报名方式

    请各二级部门工会认真组织教工报名,并通过报名链接或二维码于3月3日17:00前按活动项目填写相应报名表(见在线文档附件1、附件2、附件3),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39352048。

   腾讯文档: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报名表(附件1:“活动安排汇总”/附件2:“旗袍文化”/附件3:“插花艺术”)https://docs.qq.com/doc/DSFVOTXVTUmZUQ1pC


    六、组织落实

    (一)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在各项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项活动的主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属地、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活动的防控安全。

    (二)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学校工会与二级部门工会的联系,明确责任分工,保障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三)做好宣传报道。及时做好各项活动的总结,做好对庆 “三·八”活动安排和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广东药科大学工会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