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工天地 >> 正文

我院隆重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

[发布日期]:2016-06-05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我院在大学城第四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黄紫华、副院长郭姣与女教师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黄紫华副书记主持了座谈会。

  首先,黄紫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工会及女教职委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从人类总体发展的角度,结合世界和中国的历史,阐明了妇女在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她指出,现今时代,社会给广大妇女们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和平台,女性们只要努力,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就可以做出突出的成绩。她结合学校近几年的跨越式发展,肯定了我院女教职工在这个过程中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她指出,当前,学校中心任务就是深化内涵建设坚持自主创新 向高水平医药大学坚实迈进,希望广大女教职工胸怀大局,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推动学校发展。
  随后,张建华副书记在会上祝愿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她指出,古往今来,广东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妇女代表,我院的女教职工也应该从自身做起,自强、自主、自立,在传承文明、发扬新风等方面,凝聚力量,发挥应有的作用,在事业上取得更好成绩,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做出应有贡献。她希望学校工会和各层面给予女教职工更多的关爱,使之身心更健康,生活得更加美好;同时勉励广大女教职工要更加关爱自己,并引用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以行动争取平等”、“以创造谋求发展”、“以和谐促和平”三句话来祝愿广大女教职工不断发展和完善。
  最后,郭姣副院长作了讲话。她向广大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女教职工在学校的发展、社会和谐、经济建设等各方面所起的作用。她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们继续发挥优势和特长,为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更加努力奋进,并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扮演好其他社会角色,使自己的人生不断变得丰满。她同时希望各职能部门更加关注妇女的工作和成长;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与省妇联的联系,为女教职工的成长创造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会上,各位女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交流各自的工作经验、生活感悟等。与会女教师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纷纷表示要珍惜目前学校的大好形势,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添砖增瓦。
  此外,为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3月5日晚,学校还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到星海音乐厅观看由广东民族乐团专门为女性献上的《世界因你而美丽》民族音乐会。整场演出分为“女声独唱”、“流行情歌组曲”与“民族管弦乐”等部分,演出的曲目专门针对女性听众做了选择,给大家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听觉享受。女教职工们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有益于提高自身修养,更从中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浓浓暖意,今后将在生活和工作上更加努力,不断完善自我,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属第一医院、学校各部门以及机关工会、二级学院各级工会组织也举行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向女教职工们献上节日的祝福,让她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