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功立业 >> 正文

我校工会首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立项

[发布日期]:2016-06-05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立项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5]141号),经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 共有88项获准正式立项,其中广东有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药学院等三所高校中标。我校工会赵兰芳副研究员主持的《大学章程视野下高校工会组织维权职能的研究》项目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立项,这是我校工会也是我省高校工会首获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立项,是我校工会继2014年成功突破广东省社科联课题立项零突破基础上再接再厉成功实现了国家级社科项目“零”的突破。


在国家推进依法治国大背景下,教育部颁发实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全国高校陆续开始实施大学章程。我校工会结合实际工作,研究如何依靠大学章程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使维权落到实处。今年是我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工会创新工作思路,将工运研究融合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推动工运理论研究上水平、上台阶,促进学校工运理论与实践均衡发展。


广东药学院工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