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功立业 >> 正文

我院吴爽、蒋赣分别荣获广东省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06-05 [点击数]:

经过7月7日-9日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广东省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推荐的吴爽和蒋赣两位教师分别荣获此次大赛理科组二等奖及工科组二等奖,并荣获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授予的“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进一步激发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我省高等院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本次大赛分人文社科、理科和工科三个类别,来自全省104所高校的12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大赛。据悉,本次大赛是我省首次举办的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一直以来,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我校教务处、工会、人事处等部门和各二级院部坚持不懈地举办青年教师培训班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至今共举办了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均参加了竞赛活动,使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为此次大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对历届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及一等奖选手的层层选拔,最终我院推选了吴爽、蒋赣两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前,在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校工会、教务处和二级院部请校内专家多次为两位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培训、演练,为打造魅力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大赛中,吴爽、蒋赣老师运用多媒体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专业知识,教学内容充实,语言感染力强,现场互动良好、气氛活跃,极大地启发了听众的理解与思考。最后,经过三天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分别取得理科组二等奖和工科组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和精神风貌,突显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展示我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果。


(工会、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