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工之家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高扬先锋旗帜----我院隆重举行“全国工人先锋号”授牌仪式,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泽宇出席

[发布日期]:2016-03-07 [点击数]:

69日上午,广东药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圆形会议室隆重举行全国工人先锋号授牌仪式。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泽宇,组织部部长宋杰,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专程前来授牌,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出席授牌仪式的有广东药学院院长朱家勇,党委副书记何崇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姣;以及院办、人事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校级工会委员会(教代会常设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和工会专职干部等约50多人。授牌仪式由郭姣主持。


授牌仪式上,郭泽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广东药学院教务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这一光荣称号,并在今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成为我省教科文卫工会系统的一面旗帜。“全国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授给广东药学院教务处是实至名归的,希望大家以奖励当鼓励,把荣誉当动力,弘扬劳模精神,高扬先锋旗帜,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民主和谐的高水平医药大学再创佳绩,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再立新功。他强调,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迅速兴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要结合广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广泛宣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工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建功立业。二要擦亮“工人先锋号”品牌,高扬“工人先锋号”旗帜,使“工人先锋号”成为引领教职工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的旗帜和标杆;成为引导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忘我工作,不断进取、甘于奉献的新载体;成为全校统一、长期坚持、职工认可、影响广泛的劳动竞赛活动新品牌。三要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切实抓好“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活动,在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工人先锋号精神和劳模精神,把个人梦与中国梦、广东梦、广药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以主人翁姿态为实现中国梦谱写新篇章。


      朱家勇向前来参加授牌仪式的郭泽宇副主席、宋杰部长、陈昭庆主席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教务处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院积极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各级工会组织、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以开展教学竞赛、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崇教厚德、为人师表”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与落实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实施凝心聚力工程,当好主力军;坚持以教师为本,把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实施师德建设工程,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坚持改革创新,把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与建设“教职工之家”相结合,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提高各级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主题不断深入,覆盖面不断扩大,逐步成为学院一项品牌活动,取得较为明显的实效。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突出特色,树立品牌,大力发挥“工人先锋号”的示范、引领、带动和激励作用,使“工人先锋号”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和社会公认的先锋集体,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全面实现“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


      郭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授牌仪式简短、热烈而庄重。郭泽宇副主席、朱家勇校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使我们倍受鼓舞。她强调,“全国工人先锋号”这块牌匾的分量很重。她寄托着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对广药的期望,镌刻着省总领导对广药的厚爱,她蕴含着对广药干部职工的褒奖;这块牌匾的荣誉很高,我们要倍加珍视。她散发着广药教职工高昂的热情,浸透着广药各级干部辛勤的汗水,闪烁着广药精神的光芒。荣誉属于过去,今后我们需轻装上阵,一定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劳模精神,高扬先锋旗帜,把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的重要部署特别是郭泽宇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业绩,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广药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上,宋杰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教务处处长王益玲汇报了开展创建“全国工人先锋号”活动工作情况。郭泽宇为教务处颁发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奖牌,陈昭庆向教务处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