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维权帮扶 >> 正文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学院道德风尚

[发布日期]:2016-06-05 [点击数]:

医药化工学院成立两年多以来,积极适应社会生活新变化,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形式载体,不断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学院的广大教师,秉承雷锋信念,发扬雷锋精神,知与行相统一、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在学院内形成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好风气。大部分年轻老师在学院正确的培养机制下,已经成熟起来,具有顺利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能力。在历次的奉献爱心活动中,广大教师都进行了积极的参与。去年12月份,药科学院08精工班的谢兰同学重病住院,老师们积极捐款,捐款金额5700元。今年,应用化学(化妆品方向)2010(1)班杨文意同学的父母在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车祸,2月23日,学院发起了“帮帮杨文意”的爱心倡议,短短几天,来自老师们的捐款达到4450元,化工学院各班的学生也广泛地参与了这次活动,成为杨文意同学的有力支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第九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扬人民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德,焕发人们建设文明风尚的巨大热情,把公民道德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雷锋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支撑,蕴含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诚真情,始终具有激发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雷锋精神以人民至上为价值取向,把关爱他人、助人为乐当作最大幸福,始终具有感动人心、温暖社会的道德温度。雷锋精神以艰苦奋斗为人生品格,崇尚勤俭节约,彰显优良传统,始终具有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长久魅力。雷锋精神以敬业奉献为不变信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始终把普通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学雷锋、做好事,人人可学、处处可为,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使学雷锋活动多样化、具体化、生活化,在我院形成一种风清气正有爱心的氛围,各项事业才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



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在募捐现场





学生代表进行募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