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健康、快乐与美—--我校举办“幸福女教师”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04 [点击数]:

为满足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的需求,感受健康的熏陶,提升美的内涵,学校工会、女教职委于2018年5月29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幸福女教师”系列活动之《健康人生,快乐生活》和《发现你的美—色彩搭配及优雅仪态礼仪培训》专题讲座,分别由本校邹宇华教授和高级礼仪培训师张杨老师讲授。学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干部、教职工及学生代表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邹宇华教授通过生动的故事、富有哲理的诗词和详实的数据与大家探讨了什么是健康、怎样才能健康和快乐。他强调,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是行为和生活方式,而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态平衡、适量运动是健康的四大基石。快乐与心态密切相关,保持良好心态,要做到五个“乐”:乐知天命、乐善好施、乐在其中、乐道安贫、乐于进取。快乐来源于多读书,明白一个哲理;有理想,有奋斗目标;行万里路,做百件事;多听成功人的故事;善待自己,包容他人;热心帮助他人等,并从这些方面获得健康与快乐,提高幸福感。



张杨老师针对个人仪态学习及朔造和个人形象色彩朔造容易出现的问题,通过现场演示和讲解,帮助大家快速掌握姿势优雅、平稳从容的站姿、坐姿、行姿及蹲姿技巧,帮助大家根据自身的自然体色和身体线条选择扬长避短的正确服饰和色彩搭配,提升了美的内涵。



本次讲座举办圆满成功,会后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实用,受益匪浅,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学校女教职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