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功立业 >> 正文

邹宇华教授荣获“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16-03-07 [点击数]:

近日,中国科协表彰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我院邹宇华教授获表彰。
   邹宇华教授从事教学、科研和科普工作29年,倡导“做事先做人”的理念,先后主持各类研究课题和项目52项,发表论文140多篇,主编、参编著作及教材35部,获得各类奖项和成果60多个,应邀做专题和科普讲座100多场,被媒体采访报道100多次。曾获得“广东省师德标兵”,“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南粤优秀教师”,广东药学院“教学名师”、“优秀科技工作者”、“职业道德标兵”等称号。邹宇华教授在科研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科研服务大众健康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据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1997年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我国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应用、科学普及等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从2010年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对被授予者只授一次,为终身荣誉。此次评选结果是经推荐单位评选推荐、公众投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批准最终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