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功立业 >> 正文

广东省事业单位职工队伍状况调研组陈昭庆一行5人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05 [点击数]: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为准确把握我省职工思想发展变化的现状及特点,深入了解高校系统教职工的思想状况,以及目前教职工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以便更好地向上级单位汇报当前全省职工思想动态,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做好思想摸底工作,10月26日上午,广东省科教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省财贸工会副主席余德武等一行5人到我院开展了典型调研。本次调研是全总开展的第七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并结合我省总工会开展“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的活动,以提交调研报告及开展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崇军主持了座谈会,各校区及有关二级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工会、人事处、宣传部、纪委、院办、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等机关相关部处室负责人30多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崇军副书记首先对陈昭庆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学校近几年从跨越式发展转到内涵发展等做了简要介绍。接着,陈昭庆主席介绍省总工会开展事业单位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情况并做了总结发言。会上,陈昭庆主席对我院工会近年来扎实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院工会开展“建设和谐四家,实施八项工程”的活动,充分发挥出教职工主力军作用,希望再接再厉,创新工会工作思路,并对我院工会近年来荣获省级以上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接着,我院工会专职副主席吴新再介绍我院及职工的基本情况;人事处处长刘小丹从学校师资队伍整体概况等做了专门介绍,基础学院院长李红枝就本学院人才培养情况等作了发言,青年教师代表“广东省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蔣赣老师以及来自学校人事、教学、管理、工勤等岗位的教职工代表,围绕着调研提纲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广州大学城配套建设、学校近几年发展概况、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绩效工资改革、教职工住房状况及个人工作生活状况等方面,真实地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全面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群众的心声。


座谈会上,调研组领导专家分别就绩效工资改革、住房状况等进行了提问,与会人员积极回应,整个会议气氛热烈、祥和。调研组领导专家认为我院教职工具有强烈的职业自豪感和高度职业认同感,教职工思想主流积极向上,对当前经济政治形势充满信心,教职工队伍整体稳定。


在此之前,受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委托,校工会已经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教职工开展了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工作,形成了一万五多字调研报告提交给调研组。此次调研是全总开展的第七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全国有北京、内蒙、广东等15个省(区、市)工会承担此次调查任务。中山大学、广东药学院分别作为本次广东省高校系统调研的典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