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6-05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大学城校区会议中心召开,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2014年学校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的审计报告,完成了全部议程和预定的各项任务。出席会议的“双代会”正式代表149人(应到会169人)、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76人。党委副书记、主席团主席何崇军,主席团执行主席毋福海和庄文斌分别主持了会议。

大会在党委副书记、主席团主席何崇军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何崇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双代会”2014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此次大会上各位代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学校的权利和义务,打开思路,畅所欲言,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大会胜利召开并取得实效。2015年,他希望全校进一步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乘势而上,以更加沉稳、更加自信、更加昂扬的步伐推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郭姣所作的《深化内涵 创新驱动 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郭姣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创新强校工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加强医疗工作管理和全力以赴推进创建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4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对进一步落实好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2014年,学校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发展成果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各项事业发展成绩显著。2015年,学校致力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全力推进办学法治化、教育国际化、校园信息化和管理现代化“四化”建设,注重培育富有现代大学精神的校园文化,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她强调,学校目前正处于内涵建设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刻,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信心、细心、决心、和恒心这“四心”,守好岗、把好门,团结奋进,努力拼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学校工会副主席吴新再作了题为《汇聚正能量共筑广药梦凝心聚力为学校创新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会教代会报告,他在报告中对2014年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作了总结,认为工会教代会在教职工权益维护、人文关怀、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指出,2015年工会教代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将着力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创新思路,树立品牌;着力服务职工,增强工会活力,凝心聚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当好主力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何崇军宣读了《广东药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会议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14年的工作成绩,凸显了2015年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实施措施得力到位。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工会教代会的工作成效,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获得大会同意通过。大会还通过了2014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务预算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收支审计报告。

最后,党委书记杨海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创新驱动 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的发展思路统领全校各项工作,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结合2015年学校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他就如何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集结智慧,充分发挥“双代会”在高校民主决策中的重要作用。二是以创建高水平大学为契机,大力推进我校内涵建设。三是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新状态为广大教职员工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