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网络评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16 [点击数]:


各二级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工会网络宣传和舆情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大工会网络宣传工作力度,团结动员广大会员为学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建功立业,根据全总宣教部《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网络评论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见附件),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一次“中国梦•劳动美”工会网络评论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征文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一’重要讲话精神”、“劳动礼赞”、“维权声音”三个分主题。其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一’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围绕总书记在庆祝2015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撰写评论文章;“劳动礼赞”主要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弘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撰写评论文章;“维权声音”主要围绕全总重点工作和涉及职工权益的热点事件,撰写评论文章。

二、征文要求

1、紧紧围绕主题,站在工会和职工的立场上评论;体裁为议论文,应符合网络评论文章特点;题目自拟;篇幅为1500字左右。

2、文责自负,严禁抄袭。

3、请勿报送已在媒体(包括报刊杂志和网络媒体)公开发表的作品。

4、请在作品正文后附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联系电话等信息。

5、征文报送时间:6月25日- 10月15日。请各二级单位认真做好组织工作,按时报送论文,报送评论文章至征文收稿邮箱:GY39352047@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工会网络评论征文”,同一作者可多次投稿。

联系人:赵兰芳,020-39352047。

三、评选表彰

1、校工会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对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奖励。

2、优秀论文将代表学校推荐参加全省、全国的评选。

附: 关于转发全总宣教部《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网络评论征文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附件.doc

广东药学院工会

2015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