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幸福女教师”系列活动之“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讲座

[发布日期]:2016-07-01 [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教职工智慧育儿的技能,分享青少年儿童正面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学校工会、女教职委于2016年6月 23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幸福女教师”系列活动之“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专题讲座。此次沙龙讲座由中国正面管教协会教学部副主席,中国儿童礼仪教育学会广东分会会长,广州首位美国认证正面管教徐燕玲导师讲授。学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和教职工近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活动中,徐老师以“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为主题,用体验性活动作为开场,让家长们在一个握拳活动中体会,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如何赢得孩子的合作比赢了孩子更为有效。同时用举例子的方式跟大家阐述了有效管教的五个标准:帮助孩子找到归属感与价值感;与孩子相互尊重、平等;长期有效;培养孩子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邀请孩子发现他们的能力,让孩子感觉到“我能,我行”。

徐老师还通过通过亲身体验式活动后的分享,案例的解析等,让教职工们知道给孩子自我成长的权利和空间,鼓励帮助孩子找到发自内心的力量,关注孩子的行为结果“照镜子”就事论事,不贴签不比较的育儿态度。大家还对在具体现实场景中的问题以及如何提升沟通技巧、学会正确使用鼓励的语言等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并从中深受启发,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学院工会、女教职委供稿)

徐燕玲老师讲授

互动体验游戏